存放喜歡的冷CP,當是冷藏室保鮮吧~

【魚鱗/欲鱗】前車

*不是那個車!!!!不是!!!

*居然有人說我寫了海境禁書,我不依!絕對不依!

*這篇明明辣麼清水!!!

*相濡&千鈞相關

============


他初接相位時,是朝廷上最年少、也最位高權重的臣子,北冥宣對他也確實倚重,並未將他當作孩子看待,然而下朝之後,北冥宣對他的態度倒是輕鬆許多。

宮人將他領進御書房時,北冥宣正在看書,案上茶香裊裊,還有一碟子精緻糕餅,他依著君臣之禮參拜,北冥宣擺手免了他的禮,神色和煦:「本王今日並未抽考太子課業,欲卿來御書房求見,可見不到他。」

「臣今日,並非為太子而來。」他維持參拜之姿沒有起身,滿懷要事的他未曾留心北冥宣言外之意。

「哦?這倒難得。」北冥宣微笑,伸手招他上前:「既然來了,欲卿可要嚐嚐膳房的手藝?」

他早已脫離貪嘴需人誘哄的年紀,誓要將心中疑惑挑明:「王既知李真岩將軍一家含冤、幼子流離,如今相位更迭,王何以不肯重審螭龍案卷?」他的年輕氣盛猶似驚濤拍岸,嘩嘩作響,北冥宣的沉穩內斂則一如岩石。

「欲卿。」北冥宣那雙細長丹鳳眼眸半閉,嗓音輕徐,像在說輕描淡寫一個故事:「若有一人,與你交好親厚,他背著你犯下滔天大罪、對你諸多隱瞞,可這一切都是出於對你的保護看重,你對他,真能揮劍無私嗎?」北冥宣邊說邊離開座位來到他跟前,紆尊降貴蹲下身,瞅住面前跪伏於地的少年宰相:「本王做不到,你,可以嗎?」

「臣——」

「不急。」北冥宣將他扶起,一邊抬手制止了他,「欲卿且等二十年後,再來回話。」

「臣、告退——」一股不平之氣梗在胸口不得紓發,他悶聲回應,正準備退出御書房,北冥宣又說話了:

「欲卿,如你所想,本王不是什麼好王,在處置雨相一事上,也確有私心。」鱗王向來心思深沉,突如其來的剖白讓年少的欲星移沒來由心頭一驚,「有本王這般前車之鑑,你也莫要與封宇太過親近。」

 

========

老爸是明眼人wwwwwww

 雨相和北冥宣,要想得有姦情也可,要認為是單純君臣之情也可~

评论(2)
热度(18)
© 心有猛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