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喜歡的冷CP,當是冷藏室保鮮吧~

威斯蘭之春02.(殤書)

鮫人還在昏迷,一頁書發現他身上有幾處外傷,傷口並不嚴重,但有持續出血的現象,不處理就把對方放回海中,恐怕會很危險:輪迴海深處也是有鯊魚的。


然而一頁書在小艇上翻找了一陣,發現除了救生衣和泳圈,別的什麼也沒有,距離最近的消毒藥水和抗生素全都在修仙台,這意味著他必須把人魚帶回去上藥,而一頁書不確定鮫人對於脫離海水是否有足夠長的忍耐時限。


隨著水漬逐漸風乾,一頁書看見人魚身上的鱗片緩緩沒入皮膚裡,竟像從未長出來過,雙腿雙足還有生殖構造,看著都與常人無異,就連指掌中的蹼膜也全消失了。


……不需要喝下壞巫婆提供的藥水,也不必經歷椎心痛楚,這倒是和自己認知中的很不一樣。


一頁書對人魚的了解出自於苦境。


苦境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充滿各種傳說,其中也有不少是關於鮫人的,擅吟歌,通音律,泣淚成珠,女者纖弱貌美……但那都是流傳許久、且未經證實的資料;而滅境完全沒有隻言片語記載鮫人究竟是怎樣的。


現在,一頁書多了一樣必須操心的事。


雖然修仙台只是個小型基地,但也許慈航渡會在那裏留下幾件寬大的袍子?





和滅境大陸相比,一直遠在輪迴海盡頭另一端的方界算是非常強盛的國家,滅境一小部分的先民們早在邪靈肆虐前移居方界,再不曾與滅境大陸往來;這裡的物產豐饒,百姓自給自足,衣食無缺,宮廷裡不時充斥著舞蹈表演和絲竹之聲,除了偶有王公貴族為了搏得公主青睞爭風吃醋決鬥外,政局一向穩固。


然而再平靜的國度也有掀起風暴的時候。


誰也沒想到英俊年輕的、總是將政務處理得有條不紊、疼愛妹妹遺孤冬曲公主的君王,也會有爆發職業倦怠拋下一切一走了之的一天。當時負責編纂史書的汗青編對於這段歷史的記載並不詳盡,而民間傳聞則多半將國王像被雷打到的脫軌行為歸因於命運的神秘召喚。


「太兒戲了!哪有君主把政事丟下不管的、也不交代一聲!」身為元老的山濤君異常憤怒。很大一部份生氣的原因是國王把政事交代給其他弦尊處理而不是他與雲岫君兩位元老。


白雲弦尊臉色陰沉。一干同僚們也很能理解他低迷的心情:沿路追著國王直到邊境,非但沒能把人攔下,甚至連他自己那台惜之如命的雪白超跑都因為引擎過熱煞車不及撞成一團廢鐵,適時跳車逃生的弦尊受了多處擦傷,暫時只能在層層紗帳中靜養。這對喜愛一塵不染的白雲弦尊是個不小的打擊。


大廳上一時之間沉寂下來,只剩下碗筷杯盤撞擊,還有粗魯用餐的咂嘴聲:「好吃!業小靈還要再來一碗!」


數周前漂流經方界護城河、神智不清嚷嚷著『梵天、可怕呀!放開!不要關住我!』的滅境難民,如今肥頭厚耳,完全看不出任何狼狽的樣子。





『……為了一個滅境難民精神失常的胡言亂語,也不知那個梵天是否真有其人,主上真的要離開嗎?』事實上白雲驕霜向來不是很能了解海殤君的想法,但這種荒謬的理由對百姓實在很難交代。


『探索未知的人事物,增進彼此的了解,弦尊以為有什麼不妥呢?』海殤君穩穩踏上他的忘情號快艇,不等白雲驕霜回答,兀自關掉了通訊器。


並沒什麼不妥啊——前提是:如果海殤君永遠不再回來。白雲驕霜冷冷想著。


忘情號快艇渦輪推進器的故障,發生在海殤君出海一小時後,恰恰完全脫離了方界的領海範圍。


评论(7)
热度(15)
© 心有猛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