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喜歡的冷CP,當是冷藏室保鮮吧~

盈手一枝春01. (凜殤)

喪月之月與七殺天凌終於相繼尋回,再度好端端被收進殤不患的卷軸裡。

 

殤不患想必又要啟程,替那魔劍目錄找個更理想的所在,凜雪鴉想,他那批從魔脊山七罪塔裡搜括來的、沒能運到西幽的刀劍,或許也可讓殤不患瞧瞧,最好全都收進那卷軸中,那可比放在什麼山洞或密室都更安全。

 

他按先前的慣例給殤不患發了信,約在梅鎮橋頭見,想就此事與殤不患談談。

 

這座依山傍水的小鎮野梅處處,剛過冬至,天氣越發冷了,梅花開得正好,尤其江上有座紅橋,此時江面上起了薄霧,襯著紅橋與山邊梅林點點緋色,煞是好看,他備了魚竿竹簍,慢悠悠晃到橋頭,不料殤不患竟先他一步,似是等了好一陣的樣子。

 

以往都是他候著殤不患,或在殤不患身後追趕跟蹤,今日這樣可真意外,凜雪鴉眨了眨眼,熟練持竿將釣線拋出,笑道:「不患大俠起得可真早,我們約了巳時,想不到你卯時便至,真是迫不及待。」

 

殤不患似有心事,由著他打趣也沒回嘴,像藏著什麼難以言說的秘密,嘻,殤不患這臉色倒新鮮,凜雪鴉不催促也不開口,任他猶豫了好一會兒,殤不患深吸口氣,終於啟齒:

 

「喂,你可聽說過什麼術法,會讓人一旦碰了某樣物品就甩不開手嗎?」

 

「這嘛……沒聽過甩不開手的,卻聽過離不開腳的。」凜雪鴉對他道,曾聽從西方來的傳教士提起,在遙遠陌生的國度,紅色舞鞋帶有神秘邪惡的力量,女子一旦穿上紅舞鞋,將無法褪下,舞蹈至力竭而亡。「另有一說,是紅舞鞋上有某種罕見蜘蛛的劇毒,此毒會令人陷入狂舞,無藥可解。」殤不患這話問得實在奇怪,凜雪鴉理所當然推測:「莫非,不患是碰到什麼不該碰的東西了嗎?」

 

殤不患神色一陣彆扭,左右張望了下,隨即拉他起身,來到橋下河堤邊、平日無人走動的隱蔽處。江面雖有舟船,橋上也偶有行人經過,但這河堤邊是石礫地,長滿了一叢叢的甜根子草,於尋常人並不是好走路的地方,他二人身負武功,倒也無礙。

 

如此神秘可完全不像殤大俠平日爽颯的作風,總算兩人都被紅橋的陰影遮蓋住,凜雪鴉更加好奇:「你遇上什麼難題,這下總能說清楚了吧?」

 

殤不患咬了咬牙,手一伸,扯鬆自己那身褐色衣袍前衿:「這玩意兒,你可有法子幫我脫掉?」

 

凜雪鴉先是一怔,嘴角旋即揚起微妙的弧度。

 

殤不患貼身穿著的,竟是一襲光亮柔軟的艷紅肚兜。


===============

還沒寫到那啥,寫到再來想辦法PO。

评论(12)
热度(38)
© 心有猛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