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喜歡的冷CP,當是冷藏室保鮮吧~

【金光/魚鱗/欲鱗】深流

和相濡、千鈞是同個背景。

這幾日鋪天蓋地的PB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人品不知道還夠不夠用(抹臉)。


============


大抵是被師相以恐怖威脅的口吻訓練多年,他均能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那些驚悚駭人玩笑,他也能一笑置之,可欲星移重傷返回海境,這事確實讓他思之心驚、輾轉寤寐。

他將情緒掩飾得極好,在群臣妃后與諸皇子面前未曾顯露擔憂;彼時朝中三王之亂來勢洶洶,也不容他分神,虧得未珊瑚心思細膩,在師相昏迷時從旁出謀劃策,如今三王之亂眼看要平定了,師相卻還睡著。

今日下了朝,北冥封宇沒有回宮,隻身一人前往浪辰臺,在那昏睡的相者耳邊說了三王之亂的後續處置,又道,想再收養北冥異視為親子。

 

欲星移沒有回話,或許可能永遠回不了話——

 

這樣的想法不只一次竄入腦海。

本王不立妃后、唯卿一人——他慶幸當年自己未曾真將這句話說出口,才剛表達想推遲大婚的意願就被師相巧妙地四兩撥千金。細想想,這種虛名欲星移也根本從不需要。

不管在朝中哪個位置,欲星移在他心裡都只會獨一無二。 

欲星移期許他仁民愛物,他便做個稱職的王,盡力不讓這位師相煩惱操心。

欲星移還在,他的師相還在,這樣便很好。 

多年前似潮汐浪花般喧囂的年少情熱,如今轉化為無人知、不可說的悄然深流,闃靜無聲,卻將身在其中的他們包圍得密不透風。


========

评论
热度(19)
© 心有猛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