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喜歡的冷CP,當是冷藏室保鮮吧~

【金光/魚鱗】千鈞

※這是相濡的後續。
※但相濡沒看也不要緊的。
※不准打我


========


在他籌謀下,北冥封宇登了基,成了王,然六宮之主遲遲未納。

 

一般而言,儲君若成婚早,太子繼位後,太子妃便是堂而皇之的王后;可北冥封宇身為太子時並未大婚,太子妃的位子始終是空懸的,東宮之中也沒有寵幸陪寢的侍妾。

 

欲星移衡量過朝中勢力,亦思慮過王的個性與喜好,建議了幾名樣貌出挑、品行才學皆可堪為妃為后的女子。但等了數日,卻等不到王的朱批,亦無准奏照辦的口諭。

 

「寶軀一脈,長史貝大人的千金,知書達禮性情溫婉,王以為如何?」

 

「璇璣她……很好。」想起那張無憂無慮、時常帶笑的臉,北冥封宇神情溫和幾分,眉宇間卻仍帶著無以名狀的幽深。師相目光如炬,他挑的人,自然個個都是好的,只是……

 

「那欽定貝璇璣為后,王可滿意?」

 

「師相,」他抬起頭來,定定望著眼前手持玉如意、諄諄相詢的相者:「本王的婚事,當真一刻也緩不得嗎?」

 

相者不答反問:「後宮無主,群臣百姓不安,王樂見嗎?」不待他回答,這尾智冠海境的神鱗已自嘲起來:「讓王問出這樣的話,唉,臣真是做人失——」

 

「師相。」北冥封宇輕輕截斷了他的自責。

 

成王登基後,北冥封宇的舉止比年少時更加沉著,即便輕聲說話,威儀也如泰山之重。

 

「臣在。」他可以躬身垂首,不去回應北冥封宇的目光,卻阻止不了王的嗓音敲在心上,字字千鈞:

 

「師相的教誨,本王聽便是。」

 

那是欲星移聽他說過最輕也最重的一句話。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有猛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