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喜歡的冷CP,當是冷藏室保鮮吧~

【吃餅】凜殤/殤凜無差


眼看中秋要到了,這天該是親友團聚的日子,殤不患隻身來到東離,親人自然是不在身邊的,朋友倒是交上了幾個。

自從一起去魔脊山七罪塔闖關打怪,殤不患與幾位隊友也許久不見了,一直跟在他身邊的凜雪鴉是個例外,「那有什麼難的?」俊美瀟灑的怪盜抽著煙斗懶洋洋地說:「只要我動筆寫封信,他們很快就會來見你啦。大夥兒正好聚聚~」

「別,你坐著別動,不勞大駕!」殤不患一聽他要寫信就皺了眉,去年凜雪鴉寫給大家的信都是些什麼內容這就不多提了,真要寫信,殤不患寧可自己寫。

「噢,可惜了。」凜雪鴉勾出一抹淺笑,不慌不忙道:「信我早已寫完、讓鳥兒送出去啦。」

「凜雪鴉!」

約定相聚的日子快要到了,凜雪鴉說,他在信中寫明目前下榻的客棧地址,與眾人約好在此相會,殤不患摸摸鼻子想,既是如此,得準備些應景吃食才行。

客棧賣的不外乎是茶水酒菜,可若要吃糕點,還是得去糕餅舖子買才成。

殤不患去了一趟糕餅舖子,瞧了那些蛋黃酥、綠豆椪、芋頭酥、鳳梨酥,可怎麼看怎麼不滿意,這些個點心,精緻歸精緻,看著就讓人垂涎,可怎麼……偏偏那麼小?

小也不打緊,價錢還真不是普通貴啊,一個直徑不到酒杯口大的棗泥蛋黃酥,居然是客棧一頓簡便飯菜的價錢!如果是老字號的糕餅舖,一顆的價錢不只抵得上簡便飯菜,多加一壺酒和一盤炒肉都不成問題!這樣矜貴的點心,殤不患哪裡買得下手?自然是垂著肩膀意興闌珊的回到客棧。

凜雪鴉問,「你想要份量大的?」

「嗯。」

「不能太貴?」

「嗯。」

「你知道燒餅同月餅不一樣吧?」

「廢話,我當然知道了!」對於喜歡燒餅這件事被拿來挖苦,殤不患已經習以為常,給凜雪鴉沒好氣翻了個白眼。

「算啦,不開你玩笑,包在我身上吧!」

殤不患眼一瞪:「當真?」

「當真。」

「喂,你可不許用騙的啊!得付錢才行!」

「知道了,」凜雪鴉一口應允下來,「絕對不騙,你只管在客棧等著吧!」

中秋那天,殺無生,狩雲霄,刑亥,捲殘雲和丹翡,通通來到了客棧。

殺無生照例把客棧包了下來,還帶了瓜子和美酒,其他人也帶了些柚子、點心與下酒菜,可是……月餅呢?

「欸,餅就在路上,快到啦。」凜雪鴉氣定神閒,笑吟吟的。

說時遲,那時快,糕餅舖子的夥計恰恰送來了餅,瞧那些餅盒尺寸,每塊餅都有客棧上菜用的圓盤大,口味也齊全,棗泥、豆沙、滷肉、蛋黃、果乾……

每塊餅酥黃油亮的餅皮上,都印了紅豔豔的大囍字。



(完)

评论(4)
热度(52)
© 心有猛虎 | Powered by LOFTER